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建设新农村须尊重农民意愿防止一哄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五日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十一五”期间的主要任务之一,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全局。

  温家宝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尊重农民意愿,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强迫命令,防止一哄而起。

  温家宝表示,政府将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推进农村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尽快使广大农村面貌有比较明显的变化。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当日开幕,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首先要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要进一步增加对农民的补贴;坚持和完善重点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政策,抑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其次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下决心调整投资方向,把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点转向农村。

  三是必须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