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着支票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谁帮我数数!到底几个零啊?”昨日获得世界杯上海站男花个人冠军的意大利小伙子卡赛拉·安德鲁应该算是最“赤裸裸”的一个“金元状元”了,因为在拿到主办方送上的奖金支票后小伙子第一反应就是“数零”,“中国支票我看不懂,但是按我们国家的规矩我数了数,天哪!有10万美元!这是不是太多了啊!”

  或许真是因为对这笔过于“庞大”的奖金有些“吃不消”,还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安德鲁没等颁奖结束,甚至连升旗仪式都等不及就迫不及待地叫来了翻译,“你们倒是帮我数数,是不是十万啊?”在得到翻译仔细的答复后,安德鲁才算是慢慢理解了支票上的含义,“后面两位不是元,是角和分,对吗?为什么不写个小数点啊,吓我一跳!”不过,拿着这张其实只有一千美金的支票,安德鲁还是很满意地笑了。

  走下台,安德鲁第一件事就是把支票交给教练,或许对自己刚才的行动有些不好意思,转身接受记者采访时脸庞已经通红。“别聊支票了,说说中国队吧。我的英语不好,那么复杂的事情不想再聊了。”记者还没开口,安德鲁首先给自己“脱身”,不过,对于王海滨的上任,他却表示自己十分支持,“他上任第一天全世界都知道啦!我们都支持他,他是中国最值得尊敬的选手之一。如果他能带队到2008年的话那将会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为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这批年轻队员只是欠缺经验,到了2008年的北京,肯定会成为厉害的对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