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控禽流感资金需要多少安排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广州3月4日电

  广州2006年禽流感疫苗将继续保证全部免费。此外,广州还将出台饲养场管理规范,加强对农村小型养殖场和散养家禽的管理,家禽行业可获税收减免。这是记者3日在广州市农业部门召开的防控禽流感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广州市农业局局长梁淇江说:“防控禽流感资金需要多少安排多少。”农业部门今年准备抽调一部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全市家禽养殖场实行“分片包干”管理,主动跟踪养殖场,全力保障免疫工作,今年禽流感疫苗将继续保证全部免费。

  据介绍,广州2005年接种禽流感疫苗的家禽即将超过免疫保护期,免疫力降低,加上个别部门和家禽养殖场主对防疫出现松懈情绪,新补栏的鸡鸭等家禽出现“免疫空白”,广州市农业部门将加强防疫工作。

  此外,为加强对农村小型养殖场和散养家禽的管理,主要针对饲养猪、牛、鸡、鸭等的养殖场。规范出台后,饲养场必须在免疫程序、定期消毒、饲养温度、营养条件等方面达到一定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