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自主创新 工业企业发展要谋求“强势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总投资约2.5亿美元的8大“重量级”项目昨天在南京化工园同时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出席开工仪式时强调,加大有效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工业健康快速发展最为有力的“驱动轮”。工业企业发展要谋求“强势进位”。

  8大项目开工仪式昨天在南京化工园南京扬子石化金浦橡胶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举行。
金浦橡胶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丁苯橡胶装置,计划于2007年建成投产,最终扩充到年产20万吨,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丁苯橡胶生产企业。由亚洲最大的多元醇生产商——韩国三星物产公司和全球多元醇系列化工产品生产巨头——美国绿软公司合资建设的可利亚多元醇(南京)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300万美元,年产5万吨聚醚多元醇,全部建成后年产量达15万吨,产量位居国内前列。与两个“巨无霸”项目同时开工的,还有维讯化工(南京)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的年产550吨系列氟化工精细化工项目,南京华狮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的万吨级油脂系列项目与氨基酸表面活性剂项目,南京元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的年产12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

  除了制造业项目,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公用工程等配套项目也同时上马:投资2.5亿元建设的南京龙翔液体化工储运码头公司2万吨液体化工码头与10万立方米罐区项目,投资2800万美元的南京化工园水业有限公司60万吨水厂项目以及南京化工交易所项目等。

  今年一季度,南京化工园迎来项目开工建设高潮。1月份6家企业落户,下个月还有6个项目奠基。预计今年头4个月,园区开工企业将达20家,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的规模。

  开工仪式结束后,陈家宝专程来到红太阳集团调研自主创新。通过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红太阳集团构建了环保农药、现代种业、生态肥料、农资连锁等8大产业群,名列全国59家产学研示范企业之列,产学研合作项目多达119个,为企业发展赢得巨大空间。陈家宝对红太阳通过不断自主创新和加大投入,强势进位,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企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做新做好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