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区出招规范房屋租赁 违建房出租最高罚2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玄武区房管局房屋租赁管理业务学习班上获悉,该区将在全市首创“1+8”管理模式,规范房屋租赁行为,“违建房”出租最高可罚2000元。

  所谓“1+8”管理模式,“1”为该区房管局租赁管理办公室,“8”为辖区内8个街道。形成对房屋租赁行为的“互动式”管理。区房管局租赁管理办公室,在各街道设立办事窗口,就近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并征收相关税费。

  据了解,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后,该区房屋租赁实行登记备案制度,租赁未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的,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仍未办理的,可以对住宅租赁当事人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将“违建”等不得出租房屋出租的,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