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金人决战洛城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谢正宜特约记者刘莹刚报道

  第78届奥斯卡的小金人终归谁手,还只有不到一天的悬念时间。红地毯正在铺设,颁奖典礼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本报特约记者、CCTV-6《世界电影之旅》报道小组在前方采集了关于本届奥斯卡奖的一些有趣的花絮,带来了奥斯卡决战洛杉矶前夕的最新报道。

  小金人果然“沉甸甸”

  作为奥斯卡颁奖典礼预热活动之一的奥斯卡金像展2月初开始在好莱坞高地举行。50座奥斯卡金像被摆放在展柜中供游客参观。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展和往年不太一样的是,观众能和小金人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这个小金人比想象中要重得多,大概有4公斤不到,《世界电影之旅》前方主持人李湛透露:“它在我手里都这么重,可想而知,在那些为这些小金人付出了巨大努力的获奖者手中,它有多大的分量。前来参观奥斯卡金像展的游客几乎都会排队和小金人合影留念,小金人仿佛具有一种无法抵御的魔力,谁捧起它都能显露出明星相。”今天,50座奥斯卡金像结束了近一个月的展览,终于走进柯达剧院。50位洛杉矶当地电影学校的学生人手一尊小金人,从红地毯步入柯达剧院。

  红地毯重展华贵风

  柯达剧院门前的巨型金像早在2月27日就已经吊装完毕,这位气度不凡的“监工”到位之后,红地毯区域的搭建工程从3月1日全面展开。为了凸现典礼现场的庄重与华贵,今年奥斯卡的红地毯特意在两侧添加了金色条纹。工程负责人约翰·凯德维尔还透露了今年在柯达剧院外景设计上的不同特点:“今年的风格回归华贵,比如帐篷外的流苏以前都是暗红色的,今年改成了银色。还有现场的花卉也基本以白色为主。

  明星专注“钻石美容”

  从去年的奥斯卡开始,国际钻石贸易公司就在位于好莱坞的私人会所里,首次采用稀有的彩钻为好莱坞的名流推出了所谓的钻石水疗。受到邀请的明星们能够在这里享受到花样繁多的以钻石为修复材料的护理和美容。

  貌似神奇的钻石美容固然是钻石商家和明星之间的一次商业炒作,不过每年奥斯卡红地毯上明星们佩戴的首饰的确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和观众的眼光。在这里陈设的钻石据说价值5000万美元,其中有不少都曾在奥斯卡的红地毯上被明星们选用。钻石公司发言人杰米向记者介绍:“这是一个19世纪风格的钻石桂冠,去年娜塔·波特曼参加奥斯卡典礼时佩戴的就是这个。”

  时装秀中国旗袍受瞩目

  红地毯到达区的巨型帐篷前天成为奥斯卡的时尚发布舞台。不过,在记者的包围圈中,身着晚礼服,佩戴着珠宝首饰的几位模特几乎没有在这个舞台上走动的机会。

  和往年的时尚展示不同的是,今年出现在红地毯上的模特当中有一张东方人的面孔,她穿着的晚礼旗袍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这位东方模特李彦仪带着兴奋说道:“设计师今年比较看重鲜艳的色彩,不太希望颜色太单调,所以今年展示的式样富含着各个种族的感觉多一点,有欧洲的、或者有亚洲的,比方说旗袍,颜色也十分炫丽多彩。

  评委卢燕看好李安

  旅居洛杉矶的华裔影人卢燕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卢燕是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最耀眼的华裔影星,曾先后和两位奥斯卡影帝詹姆斯·史都华和马龙·白兰度有过合作。

  在奥斯卡金像展厅内,这位奥斯卡评委为我们细细评说了几位奥斯卡提名导演:“这次有三位入选的都是第一次当导演,乔治·克鲁尼演员做了很久,和许多知名导演合作过,所以很有经验;今年最佳导演提名中最早的、最好的就是斯皮尔伯格,可是我想,李安比他们都强。”

  《别说》女导演感觉紧张

  按照奥斯卡的惯例,颁奖典礼前总会邀请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导演提前与媒体见面。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南非以及巴勒斯坦地区的五位导演被安排和奥斯卡金像合影。意大利影片《别说》的导演克里斯蒂纳·卡门切尼是五位导演中唯一的女性,她坦言和其他四位男导演角逐奥斯卡难免紧张:“今天和其他几位男导演走在一起,让我感到难以置信,因为我是唯一的女性,现在我脑子里充满了各种思绪,这毕竟是个不平凡的时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