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陈水扁被盟友指着鼻子骂 变成“国际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对于陈水扁玩“废除”换“终止”的文字游戏,被美国要求必须声明“国统会”没有被“废除”,台湾“中国时报”今天的一篇名为《先“终止”恶梦》的文章指出,折腾半天,原来老美是被陈水扁唬弄了。陈水扁“行骗”国际,搞到被最重要的盟友指着鼻子骂,岂不是让自己变成个国际笑话?

  文章说,中文学问大、花样多,不同的字,不同的排列组合,可以玩出各种不同的
含义,比如“危机”一词,很多人就常强调它既有“危险”,又蕴藏着“机会”。当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的运作及“国统纲领”的适用时,似乎也把中文组合之妙发挥到了极致。对台湾内部,得意洋洋地强调上半截“终”那个部分;对老美嘛,就焦点往下移,强调“止”(cease)那个部分。一个名词,两段功能;上层挡风,下层遮雨;这边哄哄,那边骗骗,两边都以为听到了真心话。

  文章指出,其实,美国也不是不知道陈水扁的承诺有多少可信度,问题是陈水扁已经把自己和台湾捆绑在一起,而台湾又和美国区域利益捆绑在一起。美国要打,没办法不作一团打。现在美国国务院的发言,很清楚是对着陈水扁个人而来。了解到与伶牙俐齿的扁团队言语夹缠下去,八成讨不了好,所以美国话也不啰嗦,一个口令下来,就等着看陈水扁一个动作,没得商量。

  文章说,陈水扁“行骗”国际,搞到简直被最重要的盟友指着鼻子骂,不觉得丢脸吗?现在,对台湾来说,无论“主权”还是尊严,都已经受伤惨重了。(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