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菜刷卡也有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菜市场内不能充值,买主怕绕道;结算时要收手续费,商户怕吃亏

  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刘伟文报道:只听得“嘟”的一声,张太把手中的羊城通轻轻一刷,9.3元的买鱼钱就算付清了。昨日开始,广州东川新街市的105个档口、东川酒家、东川快餐店正式使用“电子钱包”结算(下图,朱文海摄)。据悉,今年内广州市民可以在5000个肉菜市场、早餐店、面包店以及茶铺的档口,轻松享受刷羊城通付款的便利。

  据东川新街市的负责人介绍,市场里的羊城通设备都由羊城通公司负责,结算也可以做到每日一清。羊城通结算系统前三个月免费,随后将按照1.2%-1.6%的标准收取手续费。许多小档主还是认为太贵了。

  不少市民表示,用羊城通买菜是方便了,但丢了羊城通又不能挂失,因此不敢往羊城通充太多的钱。如果天天买菜都使用羊城通,每次起码用掉二三十元,刷几次卡就要去充值,而市场内又不能充值,还是有些麻烦。

  其实买菜刷卡,同打的刷卡有些类似。目前的士上的羊城通使用率非常低,因为司机要在48小时后到银行排队结算,取出钱来,然后还要按月把钱交给公司,他们嫌太麻烦。有市民就担心,肉菜市场的羊城通会否像出租车上的羊城通一样成为摆设呢?

  对此,羊城通公司总经理徐业军说,公司将根据不同的用户采取不同的收费模式,制定各种套餐,将来会实现与业户一对一的结算,将每天的收款扣除费用后直接划入业户在银行的指定账户。

  

买菜刷卡也有麻烦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