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开河范围扩大 内蒙古进入防凌临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7: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气温的不断转暖,3月1日,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开河长度76公里,主要集中在从巴彦淖尔市至乌海市海勃湾段。据了解,今春黄河开河来势迅猛,造成开河凌汛灾情的可能性很大,位于这一地段上的两座铁路大桥防凌形势十分严峻。

  呼和浩特局已迅速成立防凌防汛指挥部、防凌抢险队和防凌侦察组,把防凌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对防凌各项准备工作都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防凌责任制,备足了防凌
物资,实行24小时防凌值班制度。

  负责包兰线内蒙古段巴彦高勒黄河铁路特大桥和乌海市三道坎黄河特大桥的防凌工作的乌海工务段,派专人每日在两座黄河铁路大桥上游20公里的范围内,收集凌情、水文、气象、水位、风向、温度等资料。

  白天每隔一小时便对开河后河床断面和冰层厚度的进行测量,密切关注流凌密度的变化,向路局总指挥部实行日报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将随时启动防凌应急预案,以确保这两座黄河铁路大桥安全度过凌汛。

  据悉,黄河开河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由于近日又出现了“倒春寒”现象,流凌密度有可能继续加大。目前,呼和浩特局有关工作人员已经全面投入临战状态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