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干实现农村劳务输出“三大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2:4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5日余干讯(邹磊 余彪 报道)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维好权、服好务,切实做好2006年劳务输出工作,余干县通过积极组织引导,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和加强与外地知名企业、劳务派遣公司、创业人士和务工领头人的联系,强化劳动维权服务等多项措施和途径,实现了农村劳务输出“三大跨越”。

  一是由体能型输出向智能型输出跨越。该县针对市场需求,在春节期间劳动部门开
展“春风劳务”活动,依托县劳动就业局和劳务培训基地等部门优势,采取定单培训、集中办班等方式,对外出农民工进行培训,截止目前,免费培训2014人次,有400多人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增强了农民工就业能力,提高了劳务产业收入。

  二是由零散输出向有序输出跨越。该县依托中介组织,采取与沿海等发达地区、大型企业联姻的方式,大力开展定向输出。仅今年以来,就为下岗失业者和外出农民工提供了10000多个就业信息,1042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合适的岗位。

  三是由“重输轻引”向“输引并重”跨越。在注重输出数量和质量的同时,该县还出台了吸引“外出能人”回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并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仅在06年春季就业和再就业招聘洽谈会上,该县就吸引回乡创业人数达80多人,安排下岗失业及农村劳动者197人。

  编辑:何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