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人可同时拨通市长公开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44 重庆晨报

  市长公开电话呼叫中心今起试运行,两层转换即可接通有关部门电话,语音提示期间话费由政府承担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郭晓光)市长公开电话呼叫中心今日起正式开始试运行。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值班室获悉,呼叫中心投入使用后,市长公开电话的接待量将增加15倍,同时有30个呼入电话也不会“塞车”。

  2条人工线路常“塞车”

  据了解,我市市长公开电话设立于1983年。重庆直辖后,拨打市长公开电话的人数大增。原有的2条人工坐席线路已不能满足市民需求,电话“塞车”现象时有发生。

  市政府值班室有关人士昨天说:“市长公开电话呼叫中心系统的建立,就是为充分发挥各单位公开电话办理市民来电的主要作用,减少市长公开电话中间转办回复程序,加快市民投诉电话的办理速度。”

  可同时接纳30个电话

  市长公开电话呼叫中心系统,就是把与市民联系密切的有关市政府部门和主城9区政府公开电话预设为语音菜单,今后市民拨打市长公开电话将首先由电脑语音接入。

  昨天,市政府值班室有关人员现场为记者进行了演示:拨打63854444后,电话里传出标准的普通话“水电气、有线电视、环保请按1……劳动和社会保障请按5……人工接听请按0”,按下1键后,语音提示又传出“环保请按1、水务集团请按2……”

  市民只要根据自己所要反映或咨询的问题,在电脑语音提示的帮助下,通过选择电话机的数字按键直接与有关单位的公开电话连线。一般两层转换就可以接通有关部门电话。

  通过这种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办法,市长公开电话的接待量,将从以前的2个增加到可同时接纳30个呼入电话。而话费问题,市长公开电话花费为市话费,同时语音提示等待期的话费将由市政府值班室承担。

  设立自动转接功能

  另外,市长公开电话呼叫中心运行后,其原有的每天8点至23点30分的2部人工坐席接听电话将继续使用。同时针对深夜时段市民拨打电话投诉咨询的特点,市长公开电话呼叫中心专门设立了水电气、环保噪音、社会治安和重大公共突发事件等方面来电的自动转接功能。

  另外,市长公开电话值班室昨天还公布了市长公开电话号码和最新收集的各区县(市)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有关单位的公开电话号码(见边栏表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