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决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5:23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在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逆历史潮流而动,不得人心。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决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上午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讲到有关两岸
关系部分时,全场响起3次热烈掌声。“温总理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掌声最热烈、最长久,这充分代表了全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统一的呼声和决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漯河市市长靳克文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湖南侗族全国

人大代表杨兰芝也有同感。她说:“民族团结亲和、国家统一富强是我们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谁也不能把中国这个大家庭拆散,谁也不能把台湾从我们这个大家庭中分裂出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是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天师府主持,他在谈到目前台湾当局的“台独”行径时表示:“中国曾历经分裂之难,中华儿女曾饱受骨肉离散之苦。两岸的和平、安定,是两岸同胞之福;国土分裂,只会带来历史苦难的重演。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决不愿意看到‘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以及任何分割国家、为祸人民的事情发生。”

  “近期,台湾当局领导人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加紧推动‘法理台独’,我们要对其提出严正警告,失道寡助,‘台独’是走不通的死路,全体中国人民决不会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范增胜说。

  另一位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在谈到两岸关系时,重申了祖国大陆对台工作的一贯方针、政策,展现了中央政府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显示出祖国大陆实实在在为台湾同胞福祉考虑的亲情和善意,表明祖国大陆对推动两岸关系朝良性方向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