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资料:两会的高科技保障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6: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三湘都市报》报道,人像识别技术保障代表委员顺利进入会场,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力保大会车队行驶顺畅,红外线测试仪及时消除会场用电安全隐患、通过数字地图轻松查找最便捷的出行路线……记者从大会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两会”期间,大会采取了一系列高科技手段,保障大会的顺利举行。

  红外线检测仪:

  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南侧的新华通讯社“两会”新闻报道中心,50多平方米的房间安装了40多台电脑,10多台打印机、传真机,各种线路错综复杂。负责大会堂一层用电安全的大会堂管理局机电组工作人员娄征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用红外线检测仪检测有关设备和线路的温度,防止因过热出现安全隐患。

  数字地图:

  随时为你指路

  不久前,“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开设了“网上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尤其引人注意的是,“网上新闻中心”特地提供了数字地图,为对北京不太熟悉的外地和境外人员出行提供方便。

  GPS:

  大会车队通行的精确指挥

  交通拥堵,是北京近年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为破解这个难题,大会有关方面采用GPS技术,对大会车队的道路通行实施精确指挥,对各驻地车队通行和通过平面交叉道口、立交桥等复杂地段的时间进行细化和量化,避免两个车队接成一条“长龙”通过路口,从而减少了对社会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的影响。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