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沙地铁站屏蔽门今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沙地铁站屏蔽门今启用

 黄沙地铁站已加装屏蔽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常青、赵金枝、卢彦江)今天,黄沙站站台屏蔽门将正式投入使用。预计2008年年底一号线16个车站站台加装屏蔽门工作可全线完工。

  昨天,记者在地铁一号线黄沙站看到,该站屏蔽门已经全部安装完毕,黄色的顶板靓丽美观。

  据介绍,广州地铁一号线是我国首次对正在营运的地铁线路进行加装屏蔽门系统。整个工程除加设屏蔽门以外,还包括环控系统、低压配电及照明系统、站台建筑装修、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给排水、消防水及气体灭火、监控系统(BAS)、火灾报警系统(FAS)等的相应改造,故施工难度很大。黄沙站是一号线加装屏蔽门项目的试点站,自2004年12月28日施工开始,经过1年的努力,至2005年12月两边站台的屏蔽门施工全部结束,今年1月通过工程验收。

  地铁一号线自1999年6月28日正式开通至今已经运营6年多,乘客跳下轨道捡拾物品或不小心从站台跌落轨道的险情也时有发生,导致地铁被迫暂停。为保证乘客的安全,广州市政府决定在一号线加设屏蔽门系统。屏蔽门不但可将站台公共区与隧道轨行区完全屏蔽,还可以减少站台区与轨行区之间冷热气流的交换,为候车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候车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