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赞当地华媒贡献 再次批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夫妇4日下午召开茶会﹐招待洛杉矶地区华文媒体工作者。钟建华对华文媒体的工作表示感谢与敬意。他说﹐华文媒体为在海外宣传中华文化﹐创造海峡两岸的各平气氛做出了贡献。他再次表示对陈水扁“终统”行为的批评。认为陈此举实为天怒人怨﹐前路会越走越困难。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茶会上,钟建华严辞指出﹐陈水扁利用“废统”﹑“
终统”﹐说一套又一套﹐玩弄文字游戏。这种行径也是违背海峡两岸人民的意愿与两岸和平发展方向的。岛内岛外不会允许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发生﹐中国政府也不会答应。他希望台湾当局能够从人民的反对声中看出道理来﹐不要再做违背良心﹐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另外钟建华也就当下媒体与公众比较关心的其他方面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近日召开的政协与人大会议。他说﹐中国的两会每年都有新的变化。中国参政议政的人数增加。人民在政治上参预的程度越来越高了。

  他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发展之中﹐各方面面临的压力很大。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问题也不应被孤立地来看待。他希望中美之间能够增进交流与了解﹐使中国人对美国的市场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不仅仅只是购买美国的飞机和大豆。对于胡锦涛主席4月份的访美行程﹐他表示日程很紧﹐没有时间访问洛杉矶。

  说到好莱坞的话题﹐钟建华表示他看过李安执导的《断背山》﹐非常生动﹐对人性的刻划也很深刻。

  茶会上气氛融洽﹑轻松﹐钟建华与各华文媒体记者们相谈甚欢。他笑言中国国家领导人也看得到本地华文化媒体的报道。他希望华文媒体再接再厉﹐ 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多做贡献。在领馆负责新闻工作的钟夫人陆青江也表示﹐她了解新闻媒体工作十分不易。她作为一个政府工作人员希望双方在工作上能够互相支持与帮助。言语之间对媒体工作者十分体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