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1 河北日报

  成思危参加审议 白克明主持

  本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贾伟、石磊)今天下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作为河北省代表参加了审议。代表团团长白克明主
持会议。

  9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言简意赅,通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对报告表示赞同和拥护。

  成思危在审议中发言。在谈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他说,解决农村的金融问题,要政策金融、商业金融和合作金融三管齐下;解决农村的教育问题,要搞好实用技能培训、法律培训,加强科技支持,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加强

信息化建设,解决农民与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关于自主创新,他说,要以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大力发展知识经济。要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学习型组织,并吸引更多投资者支持自主创新。关于政府职能转变,他说,要坚决把不该由政府管的事交给市场、企业、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要切实减少和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

  季允石代表在发言中说,过去五年,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我们继续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指明了方向。结合我省实际,他指出,河北必须突出抓好农民增收、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区域平衡发展、就业等几大问题。

  靳保芳、吴显国、韩青梅、王昆山、邵喜珍、王福强、张俊玲等代表围绕自主创新、建立农村财富积累机制、关注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积极融入京津冀都市圈、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推进农业信息化、支持民族传统艺术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