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9%的企业缺位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我国有关慈善事业的政策法规滞后于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已成为制约慈善事业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王克英向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呼吁尽快制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事业促进法》。

  据调查显示,目前国内工商注册登记的企业超过1000万家,有过捐赠记录的却不超过10万家,即99%的企业从来没有参加过捐赠。

  为了强化对慈善事业的依法行政和监管力度,创造更为有利的慈善法治环境,全面规范和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王克英委员建议,尽快制订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事业促进法》,对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基本定位,同时要着重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明确慈善机构独立的法人地位,并对其性质、职能、任务及其管理、运行基本准则做出规范,以加强慈善组织建设,为发展慈善事业提供组织保障;提高捐赠税收的减免比例,简化免税程序,鼓励和引导企业、团体和个人向慈善事业捐赠;规范社会募捐行为,完善社会捐赠资金、物品的管理,健全社会公示制度,强化处罚措施,确保社会捐赠款物使用安全有效,确保捐赠人的意愿得到有效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