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小额担保贷款 南湖街道多举措帮扶下岗工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下岗失业人员有9105人,实现就业就有9050人,去年还新增就业岗位3200个……记者昨天在建邺区南湖街道劳动保障所了解到,作为“充分就业保障街道”,南湖共为41人创业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总额达到76.5万元,并实现了100%还款率,率先在全市实现贷、收款达到双百。

  “我们街道集中了全市上世纪80年代50%左右的下放回宁人员,在1.9平方公里内住
户有7.1万人,人口密度大,再就业成为一个难题。”据街道劳保所赵本洪所长介绍,除了在市民广场定期召开大型招聘会,街道还开通“就业直通车”,直接把就业人员分批拉往用人单位,并签订劳动合同;针对就业人员文化程度低,劳保所对失业者进行培训,除了提供超市理货员、保安等基本岗位,确保双失双下家庭中至少一人就业……

  此外,对那些有创业愿望的居民,街道及时提供小额创业贷款。文体社区的居民麻某,从2004年贷款开一家花店,劳保所前后贷给他8万元。街道在社区间倡导“手牵手结伴创业,心连心共同致富”的氛围,先后有41位居民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为了确保还贷率,劳保所除了为他们考察项目,还要考察创业者的自身条件,并对其经营状况跟踪记录。

  目前,该街道创业比较成功的,有的在新街口商贸区开出专柜,独家代理一些名牌纺织品;有的在商业副中心开了远近有名的保健中心。人性化的管理,使还款到账率实现百分之百,去年底,这些创业者们把所有到期资金分文不少地还给了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