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林大道二期月底通车 中山门到仙林缩短六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仙林新区和主城间将再添快速通道。记者昨天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获悉,仙林大道二期(马群—土城头)已经全面完工,本月底正式通车运行。三期工程目前已经开始铺设沥青。

  据了解,仙林大道全长15公里,共分3期建设,一期工程为核心区段,西起仙鹤门附近土城头路,东至九乡河岸,全长4600米,包括一座长达113米的九乡河景观大桥和6条地下
人行通道,目前这些工程已全部建成。仙林大学城办公室主任助理牛立介绍说,仙林大道一二期按照双向十车道的标准设计。二期工程位于玄武区内,从马群起步,到仙鹤门附近土城头路止,即仙林大道与马群立交之间的连接部分,全长8.8公里。

  绿化带远远宽过行车道是仙林大道的主要特色。牛立告诉记者,仙林大道并不像常见的市政道路那样笔直的一条道跑到头,而是弯弯曲曲向前延伸。值得一提的是,仙林大道二期道路比一期更富于变化,如弯曲的尺度更大,而且上下有起伏。目的是让道路在两旁的植物映衬下显得生动,司机视线不容易疲劳,城市也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牛立介绍说,目前南京正酝酿开辟快速公交线路,而仙林大道建成后,具有道路干扰少,路幅宽等诸多优点,将是最具开通条件、也最有可能成为首批试行快速公交的线路之一。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欧书记介绍,仙林大道通车后将大大拉近主城与仙林新市区的距离,其中中山门到仙林将至少缩短6公里。按照现在的走法,到仙林新市区有两条路线,一是在新庄上312国道,第二条路就是从中山门过马群后上绕城公路,经东杨坊立交后再上312国道。仙林大道二期通车后,如果市民从中山门出发,通过宁沪高速连接线5分钟即可到马群,直接拐上仙林大道后5分钟肯定到达仙林核心区,车程与行车时间都大大减少。

  据了解,仙林大道三期工程从九乡河岸向东直抵七乡河,目前正在施工,部分路面已经开始铺设沥青,不久也将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