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抓住一伙缝纫机头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3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宁波一些制衣厂频频失窃工业用缝纫机头。这些工业用缝纫机头价格昂贵,每个在15000元左右,每台百来斤重,不宜搬运,也不易拆卸。可是,窃案就这么一桩接一桩地发生了,被盗的缝纫机头价值共计已超过60万元。

  昨天,宁波市鄞州区公安分局公布,这个专业偷盗缝纫机头的团伙已被一举抓获,据他们交代,仅今年2月以来就连续十几次盗窃工业用缝纫机头,案值50余万元。

  案件的破获缘于一名警察巡逻时抓住了其中一人。

  去年12月31日,在宁波鄞州区的一家公司被盗了13台缝纫机头,而且这起案子跟在宁波其他地方发生的几十起案子都很类似,这些盗贼“喜欢”对沿着国道和省道的服装厂下手,鄞州警方开始加强巡逻。

  1月7日凌晨,五乡派出所民警小胡带着几名保安正在巡逻,突然,他发现,在一家服装厂附近,停着发动着的一辆桑塔纳车,非常可疑。他们慢慢靠近那辆车子,车内的人立即开动了车子,此时,小胡趁着车子冲出去的刹那,打开了车子的后门,从车上拉下了一人,同时还看到车子后座放了一台缝纫机头。车子上的人不管被小胡拉下来的人,开着车子绝尘而去。

  不过,正是小胡从车上拉下的人对于案件的侦破起了关键性的作用,2月24日早上,团伙中的四人被抓住,据他们交代,已经在奉化、慈溪、嘉兴等多处作案。

  这4人是来自江西兴国县官田村的陈氏四兄弟,陈氏四兄弟听说宁波服装企业发达,于是动起了盗窃缝纫机头的坏脑筋。去年11月6日,他们从江西来到宁波,在购置手套、扳手等作案工具后,当晚就在横街某服装企业盗窃了价值15万元的缝纫机头。随后,他们将赃物打包,通过早已联系好的渠道,将赃物托运到广州低价出了手。

  据了解,这个团伙非常“专业”:他们有专门的车辆、专门的打包机;盗窃过程中,他们挑拣价值昂贵的进口设备,一般国产设备连动都不动。有时他们还根据广州销赃方面的需要按“单”盗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宁波记者 段琼蕾 通 讯 员 董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