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深影评家预测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3月3日专电(记者曹卫国) 3日是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举行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来自美国《洛杉矶时报》、《娱乐周刊》及《滚石》杂志等知名媒体的8位资深影评家当日作出了他们对奥斯卡奖各奖项的最后预测。影评家们一致预测,影片《断臂山》及导演李安将是最佳影片奖及最佳导演奖的当然得主。

  同时这8位专家还一致认为,在影片《卡波特》中扮演作家特鲁曼·卡波特的菲利普
·西默尔·霍夫曼将战胜其他4位被提名者,荣登影帝宝座。而在对最佳女主角奖进行预测时,有7位影评家认为这一奖项的得主将是在影片《一往无前》中扮演乡村摇滚传奇巨星约翰尼·卡什的恋人的瑞斯·维瑟斯彭,仅有一位影评家认为这一奖项会由《穿越美国》中扮演一位一心想接受变性手术的男人的菲丽茜蒂·霍夫曼获得。维瑟斯彭和霍夫曼分别是不久前揭晓的第63届金球奖音乐剧类电影和剧情类电影的最佳女主角奖得主。

  影评家在最佳男配角奖得主预测上的分歧最大,其中有3人认为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在《辛瑞那》中扮演前中央情报局探员的乔治·克鲁尼将获得该奖,有3人认为得主将是《铁拳男人》中扮演拳击教练的保罗·吉亚马蒂,另外两人则看好在《撞车》中扮演警察的马特·迪龙。

  在最佳女配角奖方面,几乎所有影评家都看好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在《永恒的园丁》中扮演被暗杀的社会活动家的雷切尔·韦兹。在最佳外语片奖方面,有一半的影评家看好南非影片《黑帮暴徒》,仅有一名影评家认为不久前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的巴勒斯坦影片《天堂此时》会获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