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万余志愿者学雷锋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1 扬子晚报

  3月6日消息:今天,全市19个区县、103个街道、50多个乡镇广泛开展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倡导的“学雷锋、树新风、讲公德,做可爱上海人”的主题志愿者奉献日活动,15万名志愿者主动放弃休假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市民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公益服务和慈善服务。

  盲童学生与青年志愿者成了好朋友

  今天春光明媚,和风微拂。一大早,位于虹桥路上的上海盲童学校内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2006年上海青年志愿者关爱盲童光明行动”正式启动。来自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SMG广播新闻中心和电视新闻中心、上海和平眼科医院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

  们与盲童结成对子,并将带他们参观上海科技馆,游览世纪公园,体验现代科技的魅力,感受春天的气息。盲童孩子们无比兴奋,一位盲童学生表示,这次参观科技馆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将来长大要用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心。一位志愿者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带来的思想震动要远远大于说教,会把思想的闪光点变为行动的亮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残联领导朱匡宇、陈振民、马春雷、曹子平等也特地赶来慰问孩子们,并向盲童学生赠送了礼物。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匡宇向盲童学生赠送礼物

  静安公园里也是人头攒动。在静安区文明办和团区委的组织下,各文明小区和各交通路口结成共建对子。小区志愿者们在歌曲声中庄重承诺:“积极投身‘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创建上海的交通文明。”静安区文明办和区交警支队还在主要路口开展了“鲜花献给文明人”活动。

  静安公园前,解放军战士为居民修伞

  解放军战士为居民免费理发

  卢湾区的淮海公园里也汇聚了不少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开展了理发、磨刀、体检、法律咨询等多种便民服务。其中最火爆的就是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今年国际短池游泳锦标赛志愿者招募台前,一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数百份报名表被一抢而空,主办方不得不再临时增加,以满足广大青年的参与热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上午10点,已经有138个单位,7000余人报名参加志愿者。

  淮海公园里,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台前人头攒动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据了解,除以上地点外,黄浦区瞿溪路社区服务中心、徐汇区襄阳公园、普陀区梅川路休闲街、金山区瑞鑫百货广场等地今天也都举行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在延续,志愿者精神在弘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