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命血让产妇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29岁的陈雪产下一对双胞胎后流血不止,3月4日晚,病情危急的陈雪急需输入血小板。然而,长春市妇产科医院和长春市中心血站的A型血小板已经用完了,而陈雪所有亲戚的血型也无一吻合。于是,家属便通过广播全城寻找血源。

  本报讯(记者 艾灵) 昨日8时多,陈雪从ICU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医生再次为陈雪做了检查,发现她的血小板已达到了正常人的标准,失血也最终止住了。但她的血压还是
有些高,浮肿的症状还没有完全消除,浮肿导致眼睛看东西有一些模糊。

  手术出现大流血后,陈雪休克过去两次。陈雪后来才知道有那么多人抢着为她献血,“感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昨日17时15分左右,陈雪吃了一点煮龙须面。虽然吃得不多,但这是她脱离危险后吃的第一顿饭。“医生说还要观察几天,基本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陈雪的丈夫很欣慰。陈雪终于闯过了生死难关,两个小宝宝也很健康,目前还呆在保温箱内。(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