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吊砸漏一溜儿平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4 每日新报

  由于围墙挡住道路,使得救护车很难快速赶到事故现场。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138×××××482、139×××××811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各99元):

  工地的塔吊突然倒塌,附近的十余间平房不同程度被砸坏。当120急救人员前去救助受到惊吓的市民时,由于附近小区盖起的一堵围墙,救护车根本无法行驶到现场跟前。

  新报记者崔楠周白石

  昨天10:00左右南开三马路翔宇大厦工地

  工地里,只见这根又长又粗的吊臂仍然躺在附近的平房上。有的工人开来了吊车,有的用绳索拴在塔吊臂上,试图将倒下的塔吊臂拽起。工地外小区的围墙被砸坏,好在事故发生时,围墙周围没有车辆和行人。只见多间平房的屋顶被砸穿,部分墙体甚至已经出现裂痕,由于担心墙体再次坍塌,保安人员紧急将平房院入口封锁,并守在门前,禁止任何人靠近。

  一名居民说,刚才他刚从屋里出来,耳边突然响起巨大的撞击声,头上突然落上一层土,回头一看,只见这根塔吊臂重重地砸在几间平房的屋顶上,不仅屋顶被砸穿,部分墙体也被砸塌。“我赶紧抱着头向院外跑,这时,住在周围几间房里的邻居们也从家里跑了出来,我看到他们的身上或头上都蒙上了厚厚的一层土。虽然没有人被砸伤,却吓得两名邻居犯了心脏病。我们已经拨打了120求救电话。”

  一直等了近三十分钟,一辆120急救车才赶到现场。满脸焦急的急救人员说,其实他们早就赶到附近,只因为找不到通往这里的入口,才足足耽搁了近二十分钟。急救人员发现,由于在出事的凤仪里15号院旁边有一堵围墙,与附近的楼房只有咫尺之遥,急救车根本无法行驶到跟前。急救人员只能将车停在百米以外,跑进现场,将病人搀扶上急救车。附近居民表示,原本通往凤仪里有一条很宽的马路,但自从旁边的新建小区盖上了这堵围墙,车辆就无法进到里面了。

  工地的工人们说,出事的塔吊是前天安装好的,没想到昨天上午吊臂突然折断了,至于事故原因,他们谁也说不清楚。截至记者发稿时,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