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张老照片藏了几十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4 每日新报

  金大爷收藏的照片

  新报讯【记者徐燕】八旬老人珍藏了一张周总理 1950年的老照片。昨天,他特意拿出这张老照片,并汇集各种资料举办了一个专题展示。据了解,这名老人搞专题展示已经坚持了十多年。

  今年 84岁的金仰山老人居住在和平区天兴里小区,走进金先生居住的 11号楼,就可以看见楼道的两侧墙壁上悬挂着大大小小的展牌,展牌上粘贴了各种从报刊和杂志上收集的历史资料,为了防尘,展牌上还蒙上了一层透明塑料。

  在金大爷的家中,一个老式的长柜子占据了室内的大部分空间,柜子里整齐地码放着各种类似合订本的资料册,这些资料册也按照名称和主题的不同,分别贴上了条码。因为资料太多了,柜子里放不下了,所以地上以及书桌上都被这些资料占据了。

  在一个柜子内,金大爷拿出了一张有些破损的照片,照片上是周恩来正在埋首签订协议,后面站着毛泽东和斯大林。金大爷说这张照片已经收藏几十年了,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得来的,如果不赶上周总理诞辰纪念日,他才舍不得拿出来给大家看。从周邓纪念馆进一步印证得知,金大爷的这张照片是 1950年中苏签订友好协议的场面,纪念馆内有一张完整的场面照片,这张照片应该是场面的截取照,有一定的珍藏价值。

  虽然已经 84岁,可金大爷仍然订了 6份报纸和 4份期刊,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自己给自己找活儿干,每天光是阅读和剪裁工作就把时间都占去了。

  金大爷从 1945年参加革命开始,就注意收藏各种资料,而且把所有资料都分门别类收录在笔记本上,几十年来,他已经整理了一千多册珍贵的资料。其中, 1200册资料被和平区档案馆收藏。

  新报记者王健摄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