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曾荫权称胡锦涛嘱其在京与各部委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2 温州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正在北京列席“两会”的香港特首曾荫权昨天向传媒表示,他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之前,曾经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中央领导进行过短暂交谈。胡锦涛特别鼓励曾荫权,并希望他利用在京时间,多走访各个部委,特别是与香港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部门,取得更多支持。而温家宝总理则说,他其实很希望专门抽出时间会见曾荫权,无奈实在公务繁忙,所以没办法安排单独会见。

  曾荫权昨天首次以特首身份列席全国人大会议,并最后一个在主席台第四排就座。曾荫权说,虽然这是自己第三次来到北京,但却是第一次以特首身份参加全国人大的开幕式,所以感受非常深刻,“特别是在人民大会堂的主席台上往周围看,气氛非常庄严”。而亲耳聆听到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亦深深感到香港同祖国血脉相连,更深深感到自己作为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任重而道远。

  曾荫权说,他昨天开会之前同好多中央领导人见了面。“他们都很客气,因为我是‘新仔’,所以介绍了很多人给我认识。我跟主席、总理都分别谈了一段时间,主席特别鼓励我,希望我趁这次来北京,去走访各个部委,特别是跟香港经济发展相关的部委,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我跟主席汇报说,是有这样的打算,而且已经在做了这样的事情,希望利用在北京的四天时间,走访十个左右的部委,跟‘9+2’各省的领导见面。”曾荫权形容自己这次北京之行日程相当丰富。在同温家宝总理见面时,温总理特别提到说,这次实在是太忙了,没办法单独安排见面,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通过港澳办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