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和功勋犬温暖公滨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9 新晚报

  哈报新闻网讯(记者 郑炜)3月5日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黑龙江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一大队官兵,携带曾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警犬“阿豹”,来到哈尔滨市公滨小学校,给该校贫困生送来学习用品,也送来了雷锋同志春天般的温暖。

  同学们在见到明星犬“阿豹”后,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甚至有的同学直说,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而对于“阿豹”的战友“桑”,他们却有些陌生。看着“阿豹”在教
导员的口令下,做出机灵的动作,同学们只为这些人类聪明朋友鼓掌喝彩。

  “阿豹”再听话,也要有优秀的训导员训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边防部队一等功臣和黑龙江省十佳边防卫士刘春雨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刚刚负重伤痊愈的刘春雨,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光荣事迹,博得了公滨小学师生的阵阵掌声。

  受援助的贫困生告诉记者。

  【同期声】(受援助的贫困生)

  大意 :我听了刘春雨叔叔的事迹很感动,我要好好学习,还要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胸前布满军功章的刘春雨,他说。

  【同期声】(刘春雨 黑龙江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

  大意 :再过几天就是3月5日雷锋纪念日了,虽然我因工负伤,但是我要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取在当前开展的边防部队“固边爱民”活动中再立新功!

  点击自己喜欢的新闻,观看最精彩的视频,尽在哈报新闻网。

  网站视频新闻 www.harbindaily.com

  采访、制作:哈报新闻网记者 郑炜

  解说:张弘

  编审:冯羽 郜猛

  --稿件来自《哈尔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