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邺区质监分局行风建设欣喜实现了三个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建邺区质监局陈德荣副局长带着市局办证工作人员来到刚刚成立的南京含香化工有限公司,为公司办理产品生产许可证进行现场办公。局长亲自出马给企业上门服务让这位久经商场的老总惊喜之余直说“没想到”。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建邺质监分局,送服务到一线,到基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已经渗透到质监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建邺质监分局郭兴德副局长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市“处室作风建设年”,市局杨海宁局长在全系统作风大会上要求全系统要紧密结合质监职能,切实提高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有效性。作为基层分局我们要利用作风建设年这一契机进一步抓好政风行风建设,把市委书记罗志军等领导为质监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通过加强作风建设,目前,以建设创新型分局为目标,该局的各项工作欣喜实现了三个转变。

  服务理念转变

  质监局既是监管执法部门,同时也是服务部门。建邺质监分局在开展工作时进行换位思考,由过去以管理者、监督者的姿态面对企业,转换到站在企业和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如何服务。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局倡导开展了为全区企业百日服务活动,广泛征求和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给全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服务,有力推动了全区的质量振兴和名牌战略工作,受到区政府和企业欢迎。

  服务方式转变

  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建邺质监分局把“首问负责制”推广为“首闻负责制”、“首看负责制”。不论是企业,是人民群众问到、还是我们听到、看到的,都要负首责。该局以设在行政服务中心的质监代码办证窗口为平台,在为社会、这企业提供标准、计量、质量、安全监察、法律法规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的同时,收集了解企业和服务对象的要求和反映,制定了服务公约,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进一个门、少盖一个章、少跑一趟路”。近日,他们又在服务窗口设立了满意率投票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从反馈意见来看,群众对建邺质监的这一作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执法队伍素质转变

  行风建设的开展也使建邺质监局执法队伍的素质日益提高,廉政意识不断增强。仅去年,该局工作人员退回、上交礼金1.2万元。近日,该局又出台了《加强廉政建设若干规定》,廉政氛围更加浓厚。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行风建设打造了建邺质监廉政、高效、文明的质监形象。2005年,建邺质监局被江苏省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