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惊蛰” 春意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0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张志云 赵之珩)今天是“九九”第3天。凌晨1时29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在人们的梦乡中悄然而至。“惊蛰”本意是“春雷惊醒了冬眠蛰伏的动物”,春天的脚步近了。

  今晨,市区的最低温度0.7 ℃。上午9:00,市区户外实时温度为2.9 ℃。

  气象专家称,本市自3月4日进入“九九”以来,持续艳阳天。由于近日没有冷空气活动,天空状况晴好,阳光明媚,温度明显回升,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16.1 ℃,成为今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2 ℃左右。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和气象资料分析,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本市天空状况维持晴间多云。明晨最低气温在1 ℃左右,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2 ℃左右。虽然明天有弱冷空气活动,天空云量稍有增多,但对气温没有明显影响。预计10日前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

  天津科技馆、市天文学会专家称,今天,我市正午的太阳高度为45度左右。今日6:36我们迎来日出,18:09日落,全天日照时间为11小时33分钟,且气温回升较快。大好春光催促人们赶快准备春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