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近的检查结果:江苏在售芬达、美年达均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日前曝出的“芬达、美年达等软饮料的致癌疑问”正如以往数次同类案件一样进入“模糊期”,从最初援引外电消息爆出“致癌说”,到厂家集体喊冤并出具声明予以否认,消费者以及市场进入了一个认知的分口,对上述截然相反的两种消息无从判断。由于此前有消息称,国家权威部门将在本周对此事件作出官方结论,记者上午再次与省质监局取得联系,被告知国家质检总局目前仍没有就芬达、美年达是否致癌的问题作出通报。

  省质监局监督处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省质监局方面尚未接到国家质检总局传达的任何有关芬达、美年达的质量检查通报,因此还不能就此问题作出官方回答,现行的质量检查标准是去年底出台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按照该条例规定,食品类企业每半年接受一次质监部门的监督抽查,并于每年年底完成一次产品自查,其结果要上报给质监部门备案。就最近一次检查结果来看,我省在售的芬达、美年达系列饮料从原料到生产程序都符合现行相关规定的要求。他们会密切关注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消息,一有变更,将第一时间通知广大市民。

  记者在市场调查时发现,虽然有关“芬达、美年达等软饮料是否致癌”仍无确切结论,各大超市与商场也还没有将相关产品撤柜,但是销售商们遭受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新街口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怕的就是碰到上柜商品有质量疑问,这会让他们的经营安排左右为难。一方面在没有官方结论前根据合同不能贸然将商品撤柜,另一方面又怕问题一旦被确认后影响自身商誉。天气逐渐转暖,饮料也将随之进入销售旺季,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呼吁有关职能部门能尽快就该事件作出官方认定,以便他们能随之作出经营上的调整。(春宁昕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