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易密码“帮忙” 一个多月时间3罪犯取走84户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3月5日讯 济南市4家单位的84名职工工资卡里的存款,在一夜之间莫名其妙地蒸发。后警方调查得知,这84名职工所设的储户密码均因过于简单而遭到犯罪分子的破译。近日,制造这起大案的3名高科技犯罪分子被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判了刑。

  2004年12月,济南市商业银行发现,在1个多月时间内,竟然有济南市4家单位的84名储户的银行卡密码遭到破译,被窃取的金额高达277370元。这84张银行卡都是工资卡,用
的都是6个0或6个1等极易破译的密码。

  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济南市商业银行保卫部报警后,通过比对和分析录像资料,发现了3名犯罪嫌疑人,并于2005年1月在外省将嫌疑人陈某、林某和苏某抓获。

  3名高科技大盗是在2004年11月开始行动的。他们带着电脑和读卡器,先到了天津。然后去了太原,采取将一张储蓄卡卡号尾数增加或减少的方法,对其他储户的卡号和密码进行破译,并对破译成功的储蓄卡进行了克隆。

  同年11月底,陈某又利用同样手段来济南作案。结果,济南市商业银行84名储户由于只设了简易密码而“中招”。

  法院审理后,认为3人触犯信用卡诈骗罪,一审分别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1年,林某有期徒刑5年,苏某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 (a17)

  (严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