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了电脑跑了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5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去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村里的小学配了电脑,学生却从几百个减为不到20个。”安徽旌德县洪川村党支部书记余的娜代表说,师资问题带来的教学质量差造成村里的小学不断萎缩。

  “村里好一点的老师都跑到乡镇去了,乡镇好一点的老师都跑到县里了,县里好一点的老师都跑到城里了。”余的娜对新华社记者这样概括了乡村师资力量下滑的流程。

  从高峰时的七八个老师、几百名学生,到现在只有一个老师、不到20个学生,洪川村小学的萎缩不是个别现象。

  阜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黄裳裳代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她了解的一个县的农村小学师资情况:从2001年起,没有进一个新教师,除了语文和数学外什么都不教,要从五年制改为六年制,全县需要增加2000多个教师编制,每年还有300多名教师要退休。“一个中专毕业的女孩,在离蚌埠市不到20公里的一个村小学教书,一个月收入仅240元,没有编制,从家里到学校还要摆渡。这样的待遇和条件,怎么留得住人?”黄裳裳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