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财政收入预增12% 赤字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09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赵建华)“汇总中央和地方财政收支安排,二00六年全国财政收入三万五千四百二十三点三八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二。全国财政支出三万八千三百七十三点三八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八。”

  正在此间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中国财政部提交了《关于二00五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二00六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称,二00六年,中央财政收支相抵,赤字两千九百五十亿元,比二00五年预算减少五十亿元,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预计进一步下降到百分之一点五。

  二00六年,中央财政安排国债项目资金六百亿元,比二00五年减少两百亿元。中央财政国债余额三万五千五百六十八亿元,比二00五年同口径增加两千九百五十四亿元。

  报告表示,今年财政收入增幅安排百分之十二,是积极稳妥的。既考虑了中国确定的宏观经济预期指标,又考虑了全面取消农业税等各种减收因素。

  报告称,二00六年中央财政支出安排将着力调整支出结构,有保有压,保障公共支出需要,压缩一般性开支,向农业、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同时,还会向困难地区和群体倾斜、向科技创新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倾斜。

  据悉,近年来中国财政实力不断壮大,全国财政收入连续突破两万亿元、二点五万亿元和三万亿元大关。二00五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了近两成。中央财政赤字预算三千亿元,比二00四年减少一百九十二亿元,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为百分之一点六。(完)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