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部级领导将考评心理素质 要求具有开阔心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要求处理问题具有开阔心胸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在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团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组部部长贺国强表示,我国将改进干部人才考核机制,对一些省部级领导或重要岗位领导的考核评价中,将进行心理素质的考核,对其处理复杂问题时能否有开阔的心胸和较强的能力,都有严格的要求。

  贺国强说,我国要完成“十一五”规划,关键在人,在于怎么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为此,除了要抓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工作之外,人大、政府、政协随后也会换届,对人才的考核和培养成为重点。在官员考核中,要进行政治把关。首先,廉政问题摆在首位;其次,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搞不好团结的不能进领导班子;三是要求真务实,干实事,杜绝做表面文章,形式主义,心浮气躁;此外,要加强心理素质的考核,对一些省部级领导或主要岗位的同志,要开展心理素质的考核,处理问题要心胸开阔,同时有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贺国强介绍说,今后要针对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工程,专门培养一些人才,比如西部大开发、奥运会、三峡库区建设、西藏铁路、南水北调等,都需要专门的人才。(蒋彦鑫)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