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创业大讲堂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53 深圳晚报

  青年创业大讲堂开讲

  深圳青年创业行动系列活动大幕拉开

  本报记者周倩通讯员管耀华报道任正非、王石、马化腾等都是深圳创业成功的典型,昨天下午,深圳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吕革新副教授以他们为例开始了他的“创业人生”演讲
,200多名大学生和外来青工认真听取了讲座。这是“青年创业大讲堂”的首场演讲,同时拉开了深圳青年创业行动系列活动的序幕。

  青年创业活动将通过演讲、培训、创业设计大赛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帮助青年创业,其中宝安龙岗两区经历城市化的本地青年将成为关注的重点。

  昨天的演讲现场,200多名听众中打工者居多。据了解,从昨日起到今年底,吕革新等专家要陆续给全市大学生、外来青工等青年开设52场“青年创业大讲堂”,对广大青年进行创业普及教育。这也是由团市委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青年创业行动的一部分。除了“青年创业大讲堂”外,青年创业行动还包括青年创业培训以及创业设计大赛等活动。在青年创业普及教育中,将筛选出约150名学员进入到更具体的“开创你的企业”青年培训中,这为青年创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昨天下午,已有10余位听众报名希望可以得到培训。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深圳市级的创业培训共举办了31期,每期大约60人,区和街道举办了19期,每期大约30人,总共培训了大约2400人,通过培训,已成功创业的近800人,而通过创业培训就业的占到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