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位纷纷咨询市民积极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53 深圳晚报

  梧桐山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引来热烈回响

  单位纷纷咨询市民积极报名

  本报记者范萌报道“今年植树节可在梧桐山好汉坡种植山樱花啦。”消息一出,梧桐山管理处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很多单位和个人打电话咨询。截至目前,共有50多人报名
植树。

  2003年起,本报与梧桐山管理处已连续几年联合发起义务植树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题为“好汉坡上有美景无限风光在梧桐”的大型植树活动,有观赏价值极高的福建山樱花和锦绣杜鹃可供选择。这批树种是经专业人士研究论证特意选择的。目前梧桐山虽然四季常青,但色彩变化与季相变化均不大,为了让深圳在创建生态园林城市、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营造一流的植物景观,此次特意选择了拥有梅花之幽香、桃花之艳丽的福建山樱花,为原本宁和淳朴的梧桐山景增添几分俏丽和灵动。

  本次活动从3月12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3月12日9:30~10:00,“我为深圳最高峰添彩”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梧桐停车场举行。有幸参与植树的个人和单位将以800元/每棵的价格购买胸径5~7厘米的福建山樱花树种,若想栽种胸径8厘米以上的福建山樱花树种,则要花费1500元,而冠幅为40×60公分的锦绣杜鹃,价格则为100元/株。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将免费挖好树穴、提供植树工具、技术指导和为期一年的树木养护服务。本报和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在植树完成后,将统一为这片树林立碑纪念,每一棵树将统一挂牌纪念。

  参加植树的单位和个人将获得梧桐山管理处颁发的荣誉证书,一次认种100棵福建山樱花以上的单位和一次认种10棵福建山樱花以上的个人,将被授予梧桐山风景区“绿色山友”称号。

  报名电话:25726903、25733095;联系人:周小姐、陈先生、耿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