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深圳义工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53 深圳晚报

  

首届“深圳义工节”启动

  首届“深圳义工节”启动

  十万义工投身学雷锋义工服务集市

  本报记者周倩通讯员王川报道“我们是深圳义工,责任和奉献是我的姓名……”昨天上午,团市委、深圳特区报和市义工联在深圳少年宫联合举办首届深圳义工节暨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劝募行动启动仪式,近千名义工代表全市14万义工用庄严的承诺和火热的爱心共同庆祝深圳义工节,表示将继续发扬深圳义工精神,做好义工服务。市委副书记白天,市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李海东,团市委书记张文和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王田良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区、街道、社区义工服务组织深入到全市各处,开展“十万义工大行动——学雷锋义工服务集市”的统一活动。

  白天在启动仪式上肯定了市义工联和深圳义工16年来为社会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号召全市的青年加入到日益壮大的义工队伍中来,深入基层做好义务服务工作,努力为深圳建设做贡献。

  市义工联决定将每年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设为“深圳义工节”。昨日又有一批“新鲜血液”加入义工行列。仪式结束后,《丛飞震撼》赠书仪式举行,市关工委主任李海东和热心企业家刘伟庭向市义工联赠送了5000本《丛飞震撼》。

  据悉,团市委在“学雷锋月”期间将组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义工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行动,深入社区,深入千家万户,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尊老敬老、帮孤助残、科普宣教、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主题服务活动。同时,面向困弱青少年开展“一帮一”结对爱心帮扶活动,帮扶困弱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

  近千名义工代表庄严承诺发扬深圳义工精神,做好义工服务。本报记者陈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