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语文:见大领导紧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宜航

  从大会堂出来,代表个个一脸喜气。

  不消说,见到总书记总理了。

  不,有代表纠正我的说法———还只能叫“望”,离主席台好远呢。

  我愣了下,追问:那如果见到了,近在咫尺,甚至还有机会说上两句,你紧不紧张?

  哑!然后,嘿嘿!

  你别说,这问题挺严肃———见大领导,紧不紧张?

  正寻思着,叮铃铃,李林楷代表来电了:上我房间聊下!林楷新锐,有见地。

  一推门,林楷正端坐电脑前,十指飞舞。他边敲边说:6日上午李长春到广东团,我是第五个发言,这不,改发言稿呢。

  “发言时间限在10分钟,我这有3000字,估计长了些,讲不完,正头疼删不掉”,林楷继续敲。

  我笑了:见大领导,你也会紧张?

  “不是紧张,是认真!当代表不认真不行。如果快到10分钟了还没讲完,我就把第二个问题简单化,决不超时。”林楷想。

  下午,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颇像考场。

  罗东元代表发言行将结束,提了提声调:请张德江书记、黄华华省长、黄丽满主任到我们韶钢来看看,不见不散!

  大家全笑了,这先生够轻松、幽默。

  曾庆洪代表移步话筒前:我只讲五分钟,本来还想脱稿……

  我揣度:难道因为他搞汽车,发言也像车子上路一样从容、经济?

  也有代表略显紧张,或读错,或语速过快……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