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多游客挤满红杨桃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江市“百果之乡”着力开发生态游建设“南方第一沟”

  本报廉江讯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郑基雄、戚照摄影报道:昨天,记者在廉江市河唇镇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红杨桃沟看到,漫山遍野的果园到处挤满了游客。游客一边品尝红杨桃,一边赞叹,百果之乡名不虚传。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红杨桃沟接待的游客达1000多人,湛江一旅行社组织了三个旅游团游红杨桃沟。游客主要来自湛江市区、珠三角、广西南宁、北海等地。广州、南宁、北海、玉林等地的旅行社与廉江市旅游局联系,表示要组团游览红杨桃沟的意向。

  据廉江市市委书记伍杰忠介绍,廉江市拥有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的农产品达八个,居广东省第二。特别是以红橙、荔枝、龙眼和红杨桃为主的水果生产规模较大,已发展至60多万亩。廉江市在启动新农村建设时,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之路。他们根据村庄特点,整合周围的生态资源,以发展品牌农业和观光农业,连片规划生态文明村建设,使示范区内的村庄建设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促进生态经济的发展。

  据悉,去年9月份以来,廉江市首先规划建设塘山岭生态公园、河唇和良垌等三个生态文明示范区。河唇镇盛产红杨桃、荔枝、龙眼、黄皮、番石榴等水果,享有百果之乡、花木之乡的美誉。廉江市将新屋仔花卉专业村与获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的2000多亩的红杨桃生产基地串起来,投入达200多万元建设基础设施,开发生态游,打造南方第一沟。目前红杨桃沟已建好6.8公里的水泥路、八个农家乐园正在紧张地建设中。

  自本月1日,湛江在廉江召开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后,连续4天,红杨桃沟接待的游客都超过1000人次。建新果园的老板四哥告诉记者,昨天到他的果园摘果的有八批游客近200人。目前红杨桃价格比上个月初升了二至三成,且还保持着较强的上升势头。据了解,湛江某旅行社将组织500人的大团于本月18日游红杨桃沟。

  

千多游客挤满红杨桃沟

  图:游人如鲫的红杨桃沟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