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澳岛发现一株天然根雕酷似奥运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燃烧柴堆中抢回“奥运圣火”

  本报汕头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林楚南摄影报道:粤东南澳岛云澳镇一渔民在大山中寻获一株硕大的天然根雕,形状酷似“奥运火炬”(如下图)。尤其是根雕的高度2.08米,恰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吻合,更让人啧啧称奇。

  该株奇特的根雕由相思树自然屈就,特别是上端三串熊熊燃烧的“火苗”,更是浑然天成,惟妙惟肖。收藏者田清四向记者介绍,这“奥运圣火”被发掘时,差点就遭焚毁。今年春节过后,田清四在一朋友承包的果林场里,发现有一堆枯枝和木头正在焚烧,对根雕素有兴趣的田清四突然发现其中有一段木头造型十分奇特,很像一盏火炬,即将这木头搬回家,去除树皮,上点颜色于“火苗”部分处,一支栩栩如生的“圣火”立时跃现眼前。

  “奥运圣火”在南澳现世之后,有消息灵通的收藏爱好者闻讯欲以重金收购,均被田清四婉言谢绝。(报料人田先生,获奖金50元)

  

南澳岛发现一株天然根雕酷似奥运圣火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