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反“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眼看老公那张娃娃脸越来越帅,出去应酬的机会越来越多,心急如焚的妻子订出“家规”:晚上出门得签“出入证”,证上需写明事件、地点、人物,并保证回家的精确时间。哪天不签证就出门,老婆一定会把家闹翻天。四川南充人陈军说,这日子就像是在坐牢(《成都晚报》)。

  妻子的心里却踏实了,她说,每天做好这件小事,一月整理一次,就可完全掌握老公的人际圈子和行踪,若有不老实,“出入证”上会露出马脚,有利于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惩戒。

  婚姻是性的私有制,尤其是现行的一夫一妻制。然而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性走私”从未断绝,于今似乎又为烈。有悲观的妻子将“丈夫”训为“一丈之内的夫”———一丈之外,就是别人的“夫”了。

  在如此不乐观的情形之下,陈太太捍卫自己私有“财产”的决心似应得到同情,但具体实操却有待商榷:每天逼迫老公写下保证书,那是每天都给了老公一个小小的“有罪推定”。而各个领域的实践证明,“有罪推定”不仅有违司法公正,兼且破坏和谐,何况,如此每日“签证”过关,实有繁锁之弊,难道他老陈就不会来个“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么?有鉴于此,此法的推广尤需慎重。

  

评论:漫话漫画:反“走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