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候鸟未见异常 林业部门实行每日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业部门实行每日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告制度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报道:广州市林业局这两天派出2个检查组分赴南沙新垦湿地、香江野生动物园、流花湖公园等9个地方进行重点检查。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加强对候鸟的专业监测,至今途经广州的候鸟约10万只、留鸟近2万只,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悉,广州全市设立的17个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有设备、有人员、有措施、有预案,开展了日常监测,每天下午5时前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报告。香江野生动物园、白云山鸣春谷共圈养鸟类13852只,免疫接种率达到100%。有关从业人员也开展疫苗接种。

  广州市林业局上周还成立了防控禽流感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小组、执法检查小组和宣传小组,研究制定了《市林业局春季防控候鸟等野生鸟类传播禽流感工作方案》,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和实行每日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告制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