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3天南京最高气温超过20℃ 10—11日将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3℃,今天上午10点南京的气温达到19.1℃,比昨天同一时刻上升了2.6℃。省气象台专家说,气温突增是因为最近盛行暖气团,而这样的“高温”天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10日之前,预计在10—11日,我省会出现大幅度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

  昨天不单是南京出现“高温”,其他地区温度也比较高,基本都在21—23℃之间。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最近控制我省的是较强的暖气团,而且北方也一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南下,所以气温急剧上升。预计未来3天,我省各地天气持续晴好,气温也持续走高,最高温度基本都持续在20℃上下,最低气温也有7—9℃,初春的感觉相当明显,建议市民多出去走走。像最近这样温度上升,在往年也是有过的,例如1992年2月底,南京就出现了接近27℃的“极值”,所以现在的天气并不算罕见。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也不能持续多长时间了。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0日前后北方会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会有大幅度下降,初步看降幅可以达到8—10℃。同时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届时全省还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气象专家说,从时令上看,现在是“雨水”期间,这个时候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最低气温普遍升到0℃以上,冬天的寒气基本已经不会有了。但根据南京往年的气象资料来看,春天基本要到“春分”时节才会到来,所以现在的升温只是一时的,市民仍要适当保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