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茆雷磊) 5日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受到台湾媒体的普遍关注。6日出版的《联合报》、《经济日报》、《中央日报》和东森电视台、“中央社”等岛内主要媒体均给予较为充分的报道,关注焦点集中在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涉及台湾问题的内容。

  《联合报》援引大陆网民的“热评”指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
把去年的事、今年的工作和未来五年规划放到一起说,而且以“民生内容”为核心,体现了今年报告的“新意”。

  《联合报》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台湾问题的部分着重进行了报道。报道说,温家宝强调“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互利共赢方向发展是人心所向,任何人妄图破坏这种大趋势是注定要失败的。最终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报道强调,温家宝在讲到台湾问题时,“获得三次掌声”。

  东森电视台特别开设了两会专题报道。“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在网络开设博客”、“外交部长李肇星应答境内外媒体追问”等新闻,频繁出现在东森电视台的电视画面中。

  《经济日报》报道指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新提法”,就是“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

  《中央日报》向读者介绍了“十一五”时期的六个战略重点,并特别关注到温家宝把新农村建设排在六个重点中第一的位置。《中央日报》还报道了温家宝对“台独”活动“决不妥协”的表态,并全文刊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台湾问题的内容。

  “中央社”的报道对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时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对其中中央将全力支持港澳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十一五”期间将加快油气管道的兴建、未来五年大陆经济年均增长7.5%、重申争取两岸和平统一和反对“台独”等讯息进行了专门报道。(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