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移民组织首次在中国培训劳保部门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6日电(记者 邹兰) 来自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劳动保障部门的官员,6日在天津接受由中国劳动保障部和国际移民组织联合举办的劳动力移民行政管理培训。这是国际移民组织首次在中国开展这一培训。

  国际移民组织有关专家将在4天里,为中国各地从事劳动力移民行政管理的官员进行系统培训,内容包括理解国际劳务移民、对移民工人的保护和支持服务、市场研发、劳务移
民的国际法律框架等。

  国际移民组织东南亚地区代表雷德说,跨国劳动力移民己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政府和民间社会都不能对此熟视无睹,应设法加强管理并把负面影响减到最小。亚洲是劳动力移民非常积极的地区,为此国际移民组织从2003年开始连续在亚洲召开了三次部长级会议。作为会议成果,国际移民组织在亚洲各国开设培训课程。

  他表示,目前很多国家劳动力移民存在的普遍问题是移民工人在海外受到剥削,或者由于管理不善,不规范的移民遇到很多问题。国际移民组织希望通过在中国等国家开展培训,帮助政府官员了解境外就业的发展,通过为劳动力移民提供帮助、支持和服务,使境外就业变成透明、合法的愉快就业过程。

  雷德说,中国是人口大国,选择在中国研究劳动力流动很重要。这次培训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国际移民组织将与中国劳动部门开展长期合作。

  国际移民组织是移民领域唯一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根据各国需要,在处理移民事务方面为各国政府和移民提供服务。目前国际移民组织在100多个国家设有代表处或办公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