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警方端掉外国人在中国拎包作案的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2: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杭州3月6日电(谢云挺、陈正明)记者6日从浙江义乌市公安局获悉,在中国境内合伙实施拎包作案的6名外国人经浙江省公安厅批准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27日下午3点,浙江义乌商人蒋先生的一个装有7万美元和19万元人民币的包被人拎走。义乌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侦查,并很快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向社会公开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

  2月28日,侦查表明,3名嫌犯有向上海逃窜迹象,义乌警方派局刑侦大队4名刑警组成抓捕小组赶到上海。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刑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实施这起特大拎包案的是一个跨国犯罪团伙,一共有6人,来自4个不同的国家。这6个人在上海短暂停留后即乘飞机去了深圳。抓捕小组连夜赶往深圳,并在2月28日晚上9点左右,抓获其中一名准备通过罗湖口岸的犯罪嫌疑人,并从这名犯罪嫌疑人得知另外5人下午将在深圳将手中赃款分别汇至国外。3月1日下午,抓捕小组在深圳帝王大厦某银行的营业厅内,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初步调查,这6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拉美国家公民,来自拉美的4个不同国家。这些人是在深圳一茶室中认识并结伙在北京、上海、福州、温州、深圳、义乌等地流窜作案。采取的手法是在银行内物色目标,当目标离开银行上车时,由一名嫌疑人通过打招呼来转移受害人视线。当受害人下车查看时,另一嫌疑人趁机拉开车门拎走皮包。据这6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此前作案每人已分得3万多元人民币和5000至10000不等的美元。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