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是湖南的好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香港是湖南的好朋友

  张春贤(右)与香港特首曾荫权亲切握手。本报特派记者 周小华 摄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周小华)“我们是‘9+2’的好朋友,香港也是湖南的好朋友!”昨日中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北京钓鱼台山庄华天大酒店亲切聚首。双方就湘、港的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场。

  湖南与香港的交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香港客商在湖南的投资成为我省引进外资的主力军。截止到2005年底,香港客商在湖南投资的企业累计4906家,实际到位资金61.74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总量的52.48%和51.18%。两地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入,湖南访港人数和香港来湘旅游人数逐年上升,去年分别达8.2万人次(不含过境香港人数)和4.2万人次。

  张春贤紧握着曾荫权的手说,我们是“9+2”的好朋友,香港也是湖南的好朋友!湖南与香港合作前景广阔,湖南去年GDP总量在全国排名十几位,财政收入738亿元。湖南在承接香港产业梯度转移的趋势明显,将来还会进一步发展。湖南人聪明能干、吃苦敬业,资源也比较丰富,而香港在资金、管理方面的优势突出。湖南与香港存在优势互补,香港的优势是我们最需要的,湖南能为香港的繁荣作出贡献,双方可以在旅游、金融、物流、商贸、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张春贤还说,“湖南山美水美人更美!”他盛情邀请曾荫权特首及夫人曾鲍笑薇在适当的时候来湖南做客,曾荫权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曾荫权先生说,此次利用在北京开会的机会拜访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旨在加强香港与湖南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特别是期盼尽快开放长沙等地的香港个人游,增加香港航空公司直通张家界机场航线,鼓励湖南有规模的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张春贤还设午宴招待了曾荫权特首及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