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医药企业引导公众合理用药 过期药可换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新华社广州电放在家里的过期药物可以“变”新药。日前,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旗下15家企业生产的过期药物可以在指定药店免费更换成新药。

  据介绍,广药集团定点授权药店从原来在广州市内的5家增加到全省39家,全面覆盖广州、深圳、汕头等12个主要城市,而可更换品种也从原来的117个扩大到124个。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中一药业、陈李济、奇星、敬修堂、王老
吉、潘高寿等15家企业郑重承诺,广大消费者家庭药箱中存放过期的属于广药集团所属15家企业生产的药品,只要包装完好,即可在定点授权药店免费换取新的药品。

  长期以来,过期药品不仅增加了公众的用药风险,而且如果随意丢弃,还将对环境造成污染。大量家庭过期药品如果得不到有效管理,一旦流入不法商贩之手或不法医疗机构,也会给社会带来难以预计的后果。

  为倡导药品售后服务、引导公众合理用药,自2005年4月起,广药集团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经回收更换了117个品种、累计6.37吨的家庭过期药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