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每月40卡奴自杀 消基会批台当局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苏贞昌上任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四十多天,岛内因为背卡债自杀等原因死亡的人数高达四十多人,卡奴已经变成岛内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台湾消基会昨天强调,民进党政府和银行如果再不积极的多管齐下,给想还债的卡奴一条生路,恐怕会有更多的卡奴走上绝路。

  据报道,台湾最近发生因欠卡债自杀的个案有:彰化县1名钢琴老师,疑似因为积欠
卡债300多万元新台币,被家人发现上吊自杀身亡;1979年出生的林小姐疑似积欠81万卡债未清,在台南县一处度假农场的小木屋内烧炭自杀身亡。

  根据台湾警方的调查统计,每个月至少有40个以上的卡奴,因卡债而走上绝路。台消基会认为,部分银行浮滥发卡在先,基于自身利益却又“雨天收伞”,甚至以暴力、“不法”行为对欠债者恐吓催讨;而据了解,大多数卡奴也并不合乎银行公会的金融债务协商机制所订的条件。

  台消基会秘书长黄怡腾指出,原则上消费金融债权不应该卖断,就算要卖断,金融机构也该在之前先通知债务人并告知卖断的条件,债务人才能在限定合理期间之内回复是否愿以“同一条件”优先“和解协议清偿”。

  消基会也希望“立委”们多帮忙,在台“立法院”本会期结束前通过修正“破产法”和订立“公平债务催收法”,并希望台当局主管机关扩大协商机制的范围,让卡奴走上绝路的事件不再发生。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