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黑龙江分行再曝大案 96张汇票“搞丢”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财经杂志报道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再度曝出银企内外勾结、盗用巨额银行承兑汇票的大案,双鸭山四马路支行(下称四马路中行)银行前行长胡伟东等人伙同当地一家民营企业,在两年间为其开出96张银行汇票,先后贴现资金达9.146亿元,至今仍有4.325亿元贴现资金尚未偿还。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这是继2005年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盗用10余亿元企业存款后,银行系统曝出的又一起恶性案件。

  2006年2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莱芜市钢城支行(下称莱钢建行)在处理一笔兑付期限已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共计五张,票面金额4890万元)时,提示出票行中国银行黑龙江双鸭山分行四马路支行付款,中行四马路支行发现这五张汇票在其账上已经作废!这五张汇票成为中行四马路支行内外勾结盗用银行资金大案的导火索。有关调查人员很快发现,自2003年3月起,集贤县富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德全先后以各种名义,与中行四马路支行原行长胡伟东及副行长王林,业务员沈洪泽、杨晓平、赵伟泽等从四马路中行盗用承兑汇票96张,滚动金额达9.146亿元,其中56张贴现后、兑付期之前以现金偿还;其余汇票贴现金额达4.325亿元。除上述莱钢建行的五张汇票,有34张票据总计3.25亿元在山东济宁建行和农行贴现;其余汇票是否贴现、流转至何处,尚不明朗。据悉,其中相当一部分用于了期货投机,并形成巨额亏损。

  案发之后,胡伟东及王林、沈洪泽、杨晓平、赵伟泽等五人迅速被捕。2月25日,这批汇票的出票人——集贤县富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德全(一些文件上误作朱德权)亦在长春市落网。这起96张银行承兑汇票大案曝光,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银行当前进行的重组改革正在发挥出威力,长期隐藏于监管死角的罪犯们已无所遁形。事实上,四马路中行案件被揭出,正是河松街中行案发后,中行强行推动轮岗制的结果。随着中国银行改革的层层推进,大案要案再度引爆,也许正在宣告基层行缺乏约束时代行将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